鸥耶

一枚天使

【山离】后续短打①

  第一篇,浅写一下。

设人物年龄:

陈山:28

张离:28

余小晚:26

胡大力:27

(其他人物暂时不需要)

时间:1936开始(原文应该是1941,剧情需要,改了一下)结束时间暂未定。

地点:上海、延安、重庆等


----------正文分割线--------

坐标:延安根据地

  陈山和余小晚都沉默了,半晌,余小晚开口:“鞋匠,他们说,离姐牺牲了,是真的吗”陈山看看她,想说话,但喉咙像被什么堵住一般,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  余小晚眼圈红了,她望着陈山:“鞋匠,抗日胜利后,我就要嫁人了”

  陈山愣了愣,余小晚接着说:“你认识他,就是刚才接你的同志,胡大力。离姐是我唯一的亲人了,可她去了另一个世界,所以,鞋匠,你愿不愿意认我这个干妹妹。”

  陈山心里很复杂,他拉起余小晚的手:“那好,既然侬认我这个哥,那从今天起,我就接过张离的班,用生命来保护侬”

  “哥!”余小晚抱住了陈山,两人都哭了,泪是甜的,这是苦的。

  

坐标:上海尚公馆

  

  “必须想办法让她醒过来!这是击溃中共最好的办法!千田英子指着医疗室内的女人。

  “是,千田队长!”

  

坐标:延安根据地

  

  陈山为张离、陈金旺、陈夏、陈河刻了一块碑。

  “阿离,陈河,侬们瞧,我到延安了,战争就快结束了。还有侬们,老东西,小夏,荒木维死了,我可替侬们四个报仇了昂。”这是陈山第一次叫张离的乳名。

  “鞋匠,你怎么在这儿啊,要下雨了,快跟我回去吧,啊”

  陈山纹丝不动:“阿离,我好想侬,我总感觉侬没有离开我,只是你躲起来了,不想见我了,对不对,啊?”泪珠子滚下陈山的脸庞。

  雨点儿砸了下来。


坐标:上海尚公馆


这是一个多月后

  审讯室内,鞭子抽打在身上的声音。

  “说不说,说不说!”

  任凭鞭子怎么抽,审讯架上的人一声不吭,嘴角还微微上扬,像是在讥讽在做无用功的日本人。

  日本人不让她死,就每周短短续续的审问,不下死手,打到晕为止。

  又是半个月后,日本人忍不住了:“上大刑!再不招供,明天拉去城门,处决!”

  烙铁烙在女人洁白的肌肤上。“唔…”

  她晕了过去,只听见断断续续的枪声。

  再次醒来,是在一间屋里。她以为自己死了。可一转头,看见了…“‘麻雀’?”

  

  冬天码字有点冷🥶,支持一下吧。(不上升,垃圾文笔,不喜勿喷,谢谢)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