鸥耶

一枚天使

【山离】后续短打④

那啥,想跟大家说一下,因为惊蛰原文时间线是在民国战乱时期,但咱主要是磕cp,所以呢后面的部分我可能基本不会写关于日本人啊什么的,然后呢时间线会乱一点,不然好像有的写不了,有的事是我自己编的,不要和历史弄混了大家多多谅解一下哈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陈山越发觉得张离有些不对劲了,虽说之前她也会拒绝自己跟她过于亲密,但牵牵手和抱抱什么的还是可以的,但陈山发现张离现在甚至不允许自己靠近她,更别说抱抱了;再者,张离虽然一直都很爱卫生,但一周最多就洗两三次澡,可她现在竟然到了每天都要洗澡的地步;还有,大热天的,大家都穿旗袍、衬衫,她还穿个呢子大衣配长裤……对了,最主要的是那日看到的张离脖子上的那块疤,太奇怪了……

  “陈山,”张离拿着刚买的报纸走进屋内,“组织上传来消息,我们这次不必进入尚公馆,只需要帮尚公馆里的同志传信和监视日本人就可以了,他们今晚在码头会有所行动,我们一会儿得先去看着。”

  “好,那我们吃了饭就去。对了,你要不换件衣服,这大热天的穿那么多太热了,行动也不方便。”

  “不不用了,我不热”张离明显有些慌张,手也有些局促不安。

  陈山不喜欢被人这么瞒着,他要找机会让张离说实话。

  几天后……

  “走吧,去街上看看”张离难得主动邀请陈山同她一起上街。

  “等等我”陈山明显感觉张离心情好了许多。

  回来时,张离注意到楼下的商铺在装修,里面似乎有个熟悉的人“你先回去吧,我看到了一个熟人”

  “那我先去做饭,一会儿叫你啊,”陈山独自上楼去了。

  张离走进去,看到那个熟悉的背影,心里咯噔一下,果然没错……

  “杨阿姨”张离朝着那人喊,她叫杨林,是张离小时候家里的保姆。

  听到这声音,那人愣了愣,转过身来,慢慢对上张离的眼镜。

  “阿离,是侬吗”

  张离走上前抱住她“王阿姨,这么多年你过得还好吗”

  “我过得很好,倒是你,怎么瘦了这么多”王阿姨一脸心疼地看着张离。

  “哪有,胖了不少呢”张离乐呵呵的,她多久没这么笑过了。

  “来,这边坐,侬同我讲讲这几年家里到底发生了些什么”

  “嗯……”(此处省略

  “这样啊,太惊险了,那你爸妈他们呢,他们去了哪儿”

  “为了躲避日本人的围捕,他们去了美国”

  “也好,安全,他们什么时候回来?”

  张离沉默了,许久,她咬咬唇,说:“两年前,我才收到组织上传来的消息,他们失联了……”

  王阿姨搂着张离,“没事啊,孩子,他们会没事的,啊”

  “王阿姨,我真的好像他们”张离哭着说。

  “不哭啊,阿离最乖了是不是,嗯?”杨阿姨薅薅张离的头发。

  “嗯……”

  约莫过了半小时……

  “对了,杨阿姨,秦海哥去哪儿了”秦海是杨林的儿子比张离大两岁,算是张离的青梅竹马。

  “他呀,大学毕业后就在北京工作,这不,这次带我回来准备开个店维持营生,他刚出去,应该……”

  “妈!”一个人撩起帘子走进来。

  “娃,你看谁来了?”杨林站起来。

  “秦海哥,好久不见”

  “小离?好久不见呀。”秦海笑笑,放下东西。

  “来来来,都坐着,几年没见,咱好好叙叙旧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“小离,你说你呀,这么多年了一心放在事业上,没怎么顾家,你秦海哥也是,你俩呢又从小一起长大,我想啊,要不你俩……”

  “杨阿姨……”张离想说什么,但被打断了。

  “小离,你听我说完,你们可以处处看……”

  “张离,吃饭了!”陈山突然出现在门口,张离松了一口气。

  “小离,这是?”杨林有些疑惑

  “他是……”

  “您好,阿姨,我是小离的――夫君”陈山特地顿了顿,继续说。

  “你!”张离瞪了他一眼,用眼神说了一个字。

  “小离,你什么时候结婚啦?”

  张离走到陈山旁边,暗地里掐了他一把,然后笑着说:“这不您刚没让我说吗,这都去年的事儿了,那什么,要不您们来我家一起吃个饭?”

  “不用了,我们还要收拾东西呢,你们先回去吧。

  “那好吧,再见啊”张离迅速拉着陈山上了楼。

  “你刚刚胡说什么呢?”张离有些生气,她不想让别人误会。

  “我要不说,说不定明天我媳妇就成了别人的媳妇了”陈山把菜端到桌上。

  “我说过多少次了,咱们只是假夫妻,少在外面暴露我们的关系”

  “张离,我知道,你对党一片忠心,但你能不能关心关心自己,你总不能孤独终老吧?感情不会影响到我们的行动,而且,你也动了心,不是吗?我就希望,你不要什么都瞒着我,我们都能对彼此坦诚相待。”陈山看着背对着自己的张离,缓缓地说。

  “你吃吧,我自己出去走走,不用来找我。”张离愣了愣,丢下这一句话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  半晌,陈山发觉自己似乎说的有些重了,但后悔也来不及了。

  

  很抱歉拖更了几个星期,下一章可能也会拖一点,希望大家多多包涵,谢谢你们的支持,有什么建议尽管提出来,谢谢啦!😘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5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