鸥耶

一枚天使

【山离】后续短打⑤

 来啦来啦,山离的第一个小宝贝(男孩儿)大概后面两章就出来啦,所以想请大家帮忙想个名字,最好有一些家国情怀在里面,想到的可以回复我一下哈,谢谢啦!

 ――――――――开启正文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张离慢悠悠地走在街上,来到薛山附近的一个住宅区,这里离陈山他们小时住的地方不远,曾经热热闹闹的地方早已空无一人,推开一座房子破旧的木门,一大股灰尘扑面而来,“咳咳。”张离走了进去,这是她小时候经常住的地方,父母以前曾是商人,工作忙,就由爷爷来带她,她记得爷爷还在时,经常带她去山上走走,爷爷还曾在树上给她做过一个秋千。望着这满是回忆的地方,张离思绪万千,又缓缓走出去,鼻头上突然凉凉的,抬头一看,下雨了,她想起小时候下雨时,爷爷总会从屋里探出头来,笑嘻嘻地递出一把伞,“乖囡,又忘记带伞了。”张离猛然回头,爷爷好像消失了,又好像还在那里,像一团雾,似乎就在那儿,却怎么也摸不着。

  陈山看见外边下雨了,心里担心,便拿起伞往外走,他穿过一条条巷子,好久,才瞥见张离慢悠悠地在路边边走着,身体有些发抖,他连忙跑过去,脱下外套给张离披上,陈山托起张离的脸,她对着他,眼睛有些无神,泪珠子不自觉的缓缓流下,“张离,张离,你没事儿吧,嗯?是我不好,你别哭了,我不问你了,好不好,啊,对不起。”

  “走开,小赤佬,坏东西”张离推开陈山,小孩子撒气般的说。

  “好好好,我是小赤佬,坏东西,那你以后就要跟着我这个坏东西一起过一辈子咯”陈山坏笑。

  “谁要跟你过一辈子……”张离气鼓鼓的说。

  “好啦好啦,张离小姐,跟我一块儿回家吧。”

  “脚疼,刚刚扭到了……”张离抬起泪汪汪的眼睛望着陈山。

  “行,我背你,来”陈山一把背起张离,“这么不小心……”

  “怪谁”张离照着他耳朵捏了一把。

  “怪我,都是我的错。”陈山傻笑,“老婆,你太轻了,得多吃点。”

  “谁是你老婆。”张离脸红了半边,又拧了他一把。

  “你呀,哎哟,疼……”

  “陈山,你想不想听我小时候的事儿。”

  “想啊。”

  “那,我一会儿同你讲。”

  “真的?”

  “真的,骗人我就是小野猫。”

  陈山此刻内心活动:你本来就是我的小野猫。

  回到家里,张离换了身衣服,两人就坐在床边。

  “从我记事开始,就是我爷爷带我一起生活,还有一个和爷爷一起照顾我的阿姨,爸妈是商人,我几乎没见过几面,只记得十几岁那年夏天,爸爸突然回来,带我去了好多好玩的地方,我本以为爸爸以后都不会走了,可第二天早上醒来,他早已不知去向,后来才知道,他去做革命了,再到后来,杨阿姨走了,爷爷也去世了,我考入了北大念书,认识了钱时英,我们也加入了革命的行列,但在一次任务时出了意外,钱时英不知去向,我就去了重庆,潜伏到了军统内部。后来就认识了你。”张离说完,看看陈山。

  “那,你脖子后的疤是怎么回事?”陈山问张离。

  张离沉默了一会儿“这件事组织要求保密,等我请示领导后再说吧,时候不早了,先睡吧。”张离说完便进了浴室,留下陈山自个儿坐在床边。

  

  拖更抱歉<(_ _)>,先发一点吧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