鸥耶

一枚天使

【山离】后续短打②

第二篇啦,谢谢大家的支持🙏🏻

  

  坐标:延安,时间:1945年5月3日

  “陈山同志,上级领导要求你和一位刚被救下的女同志到上海继续进行潜伏”

  “领导,我是间谍这件事已经被日本人发现了,会不会…”

  “这你不必担心,包括千田英子在内知道你身份的人已全被军统暗杀了,日本方面已换了新的一批人”

  “那跟我一起潜伏的同志叫什么名字?”

  “这我暂时不清楚,你只要记住,到上海的第二天早上七点,到你最熟悉的那家咖啡馆,找到一个穿着最奇怪的人,跟她聊当天日报,只要她答非所问,你就坐下,她会告诉你任务”

  “是,领导”

  “好了,收拾东西,明早出发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坐标:上海    时间:5月5日

  陈山到上海两天了,他去了那家最熟悉的咖啡馆。

  咖啡馆人多,正直夏初,大家都穿着春装。

  “最熟悉的人…”陈山看见了一个人,带着毡帽,穿着大衣,带着墨镜、口罩,手上拿着当天的日报。

  陈山走过去:“小姐,这份报纸上有什么新鲜事吗”

  女人头也不抬“早。”

  陈山确定了她就是那个与他接头的人,他坐了下来,自然的回了一句“不早不晚,刚刚好”

  女人愣了愣,抬起头,她呆住了。

  “走,去楼上301包间”女人说。

  “哦”陈山看看四周,心里琢磨着这声音好熟悉,便提上行李跟着她上楼去。

  她走得很快,一会儿便不见了。

  陈山推开屏风,女人背对着他,闻声,她转了过来,摘掉了墨镜,口罩,帽子。

  “侬好啊,陈山”她转过来了,笑着看着陈山。

  陈山心里一惊,张离!他的行李掉了下来,他抱住她。

  “张离,真的是你,我就知道你不会丢下我的”那瞬间,他好像一个小孩子一样。

  “我怎么会丢下你呢,阎王爷不敢收你,也不敢收我呀。好啦,不哭,啊”

  陈山像一只哈士奇。毛绒绒的。张离这样想。

  过了一阵,陈山停止了抽噎:“领导,那这次任务是什么啊”

  气氛变得凝重

  “日本人刚换了一批军队到上海,组织不知底细,派……”

  张离话还没说完,她突然瞥见伸进屏风里来的拖把。

  “别动”张离把陈山按到椅子上,按住他的肩,一条腿搭在陈山的腿上。(别猜,就是霸道总裁)

  陈山惊讶看着张离脸不红心不跳的做出这个动作,她慢慢向他靠近。

  “演戏,日本人来了”

  “哦”( (´-ω-`)这是山崽此刻内心)

  唰!屏风被挑开了。

  “不许动!”

  两人举起手转过去。

  “长……长官,有何贵干啊?”

  “长官,好像是俩情侣”

  “走,去下一间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日本人走了

  “领……领导,侬啷个晓得日本人来了?”

  张离不说话,示意陈山自己想想

  “是不是……”

  “走啦,先回那儿去,路上继续”

  “哦。唉,领导,等等我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效率有点低,希望大家能谅解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