鸥耶

一枚天使

【山离】后续短打③

  俩人走在路上,初夏的阳光明媚又和煦,洒在地上,照得张离的头发甚是好看。

  陈山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家领导“领导,都几个月了,侬头发怎么还没长长?”

  张离笑笑,说:“留长给谁看呢,既然没人看,所以,我就剪啦。”

  “那现在长长了就别剪了,我爱看”

  两人相视一笑。

  小别胜新婚。

  “那领导,咱们这次还是假夫妻?”

  “既然你这么希望是假的,那就是假的咯”

  “啊!?”

  “那第二条规矩能不能算了呀?”

  “绝对不行!”

  “那侬写的一生一世一双人……”

  “还没有来生,所以不算”张离不认账,脸颊两边染上微微红晕。

  山崽叹气╯﹏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国富门路69号  

  张离和陈山回到了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――国富门路69号。

  房子内熟悉的东西被日本人全部带走了,就只剩原来的一些家具。房间被打扫过,日本人搜查过的痕迹不在了。

  “陈山”张离把东西收拾好后,喊到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“你收拾好了吗”

  “好了”

  “厨房里没有东西,咱们先出去转转,中午到外面去吃,然后去酒店把东西拿回来”

  “好,我看看自行车还在不在”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 中间自行想象……

  晚上,张离在洗手间洗漱,陈山准备铺地铺了,他打开柜子。

  “领……领导”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“这儿只有一条被子”

  “啊?不会吧,你再找找?”

  “真没有”

  张离心里好乱,只有一条被子,陈山不盖被子会着凉…

  “要不……要不你先跟我睡床上?”

  陈山吃惊:“真……真的(//∇//)?”

  “嗯……但你不可以想别的啊”张离有些害羞,一直背对着陈山,脸红了一大半。

  “好的领导(* ̄︶ ̄*)”

  

  张离把被子规规矩矩地平铺在床上,中间压出一条纹路。

  “我睡左边,你睡右边,井水不犯河水。”

  陈山小声嘟囔“这么认真干嘛,我又不碰你……”

  “你说什么?”张离耳朵灵

  “我说,以后同之前一样,我有错侬尽管说出来,我一定虚心接受,坚决不改”

  张离不说话,瞪了陈山一眼,转身进了浴室,又撇下一句“我先洗澡去了,你先睡”

  完了,陈山想,等你出来我都睡着了,我还想抱着你睡呢……

  张离在浴室呆了一个多小时,陈山就躺在床上睁着眼睛,睡不着。张离走出浴室,陈山听到动静赶紧闭上眼睛,张离走到卧室里,看到陈山安静地躺在床上,还挺可爱,她走过去,坐在床边看着陈山,便凑过去,红着脸在他脸上蜻蜓点水般亲了一下。陈山猛地睁开眼睛。

  “啊,陈山!”陈山迅速翻起身,把张离压在身下。

  “领导,怎么还趁人之危呀?”陈山脸上露出一抹狡黠的笑。

  “我……你怎么还没睡?”张离百口莫辩。

  “我可不管,你亲了我,你就得负责”陈山加重了压住张离的手的力道。

  “疼,陈山,你先放开好不好”张离吃痛,又斗不过陈山,只好哀求道。

  “好啦,开玩笑而已,我说过,只要你不松口,我绝不会越界”陈山松开手,扶张离坐起来。

  张离瞪他一眼,转过身躺下了。

  陈山莫名觉得很慌。

  第二天早上

  陈山坐起来,张离出去了,她留了一张字条。陈山走出浴室,正巧碰见张离回来,她还提着一包东西。

  “回来啦?”

  “嗯,我把被子买来了,你自己铺”

  “这么着急干嘛……”陈山小声嘀咕

  “我可告诉你陈山,你不许再耍花招”张离放下东西,走向洗手间。

  “哦……对了领导,你脖子上的伤是怎么弄的”陈山想起昨晚上看见的张离脖子上的伤疤。

  张离顿了顿,“什……什么伤,你看错了吧”

  陈山不再说话,他确定自己没看错,张离肯定有事瞒着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不喜勿喷,新手上路,请多多指教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